学院概况
首页» 学院概况» 校训、院训
 

校训、院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31 浏览次数:


一、校训:“诚、朴、勇、毅”搭建了人才的平台,并赋予人才的品格。

:诚实不欺,讲求信誉,做人处事诚实。也就是要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的事业,有远大的理想与抱负,以诚为本,为人为学,诚心正意,诚信待人,修齐治平;

:纯朴、朴实、朴素。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中国知识分子对故土、对现实的一种积极情怀,一种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生态度;

:勇敢、无畏、敢为天下先和不怕失败、不畏强暴、不迷信权威的精神。也有“勇气”、“创新”、“攀登”、“进取”之意,暗含强健体魄涵义;

:毅力、坚韧、坚毅,意为具有坚韧不拔、顽强不屈的精神与意志,做到无坚而不摧、无往而不胜、不为暂时的失败所屈服,是成就事业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诚朴勇毅”四字校训,以“诚”字起首并以之为核心,又结合我校“农”的特色,同时有追求科学、追求真理、向往光明、健康向上的精神。


二、院训:“勤、睿、博、实”培育人才的技能,并造就人才的品质。

:勤奋、勤劳、勤学者也,也有勤俭之意。才能源自勤奋,源自努力,非好逸恶劳者具之;

:睿智、聪慧、灵感。创造离不开聪明智慧和灵感,非愚笨粗鲁;

:广览、博学;

:实际、实践。工程离不开实践,一切要落到实处,反对轻浮张扬。

“勤”为头,“实”结尾,前后照应。“博”为体,“睿”作魄,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