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郝宇君、毛雨潇、侯莉侠、王绍金(通讯作者)《Innovative Food Science & Emerging Technologies》2021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绍金教授“农产品储运保鲜和加工装备技术研究”团队在改善农产品射频加热均匀性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Developing a rotation device in radio frequency systems for improving the heating uniformity in granular foods》发表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Innovative Food Science & Emerging Technologies。论文第一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研究生郝宇君为论文第一作者,王绍金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加热不均匀是射频技术工业化应用的一个主要障碍。本研究旨在为颗粒状农产品在射频加热时设计一套旋转装置来改善加热均匀性。在旋转装置满足机械性能的基础上,对绿豆、薏仁米、花生仁和杏仁在不同转速、体积比和含水率(MCs)下的射频加热均匀性进行了分析与评价。结果表明,随着转速的增加,射频加热均匀性指数先减小后增大,而体积比的影响则相反。射频加热均匀性指数随MCs的增大而增大。在所选的四个样品中,粒径最小绿豆的加热均匀性最好。因此,在射频系统中采用旋转装置可为进一步的大规模工业应用提供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经费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authors.elsevier.com/sd/article/S1466-8564(21)0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