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令博(第一作者)、Hosahalli Ramaswamy与王绍金(通讯作者)《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2023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近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绍金教授“农产品储运保鲜和加工装备技术研究”团队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 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校G2期刊)在线发表了题为《Roles of physical fields in the extraction of pectin from plant food wastes and byproducts: A systematic review》的综述性文章。令博副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Hosahalli Ramaswamy与王绍金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论文第一单位。

果蔬加工副产物的高值化利用,是我国农副产品加工业高水平发展的关键,果胶是一种广泛存在于果蔬加工副产物中的高价值物质,在食品加工、制药以及化妆品业有许多功能应用。果胶的高效利用源自于提取,基于声、光、电、磁、力等物理场的加工技术,在果胶提取方面极具理论研究和技术应用价值。该论文对过去五年中,基于物理场的果胶提取技术原理、提取装备与操作方法、重要发现、技术优缺点进行了全面综述,并对该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为从事该领域研究的科研工作者与装备开发制造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图片1.png

Physical field-based techniques to intensify pectin extraction process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外国专家项目等经费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abs/pii/S096399692201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