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牛子杰(第一作者、通讯作者)《Biosystems Engineering》2022中科院二区TOP期刊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9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牛子杰副教授在农林科学类期刊Biosystems Engineering(中科院二区top) 发表了题为“Optimal vibration parameters for olive harvesting from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and vibration tests”的研究论文。论文第一单位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牛子杰副教授为第一作者。

在振动收获中,振动参数直接影响着收获率,由于油橄榄树的复杂性,之前研究均是通过实验获得振动收获参数。但是实验方法降低了设备开发的效率。因此,在本研究中通过有限元模拟和振动测试相结合来获取振动收获参数。通过模态分析确定了橄榄树的固有频率,通过谐响应分析确定了振动参数。然后在5个频率下使用振动电机进行测试,并将结果与仿真分析结果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在中频范围内(18.66-28.96 Hz),振动响应更为强烈。在侧枝上施加振动力效率更高且可降低损伤。该模拟可以显著预测实验,可为振动收获机的设计提供参考。


image.png

文章结构图

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53751102200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