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举办“Technologies for smart agriculture”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傅隆生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Technologies for smart agriculture

报告人:华盛顿州立大学Qin Zhang教授

报告地址:机电学院二楼报告厅

报告时间:2020年1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30

报告人简介:

华盛顿州立大学精细农业与农业自动化中心(Center for Precision & Automated Agricultural Systems)长期进行果园机械自动化及智能化技术方面的研究,包括机械化采摘新鲜水果、机械化除草、无人机在农林业中的应用、机械剪枝、精细灌溉、果园管理及运输等。中心主任张勤(Qin Zhang)教授,1982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农业机械专业,1987年于美国爱达荷大学获农业工程硕士学位,1991年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获农业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担任高级工程师,直到1997后执教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2009年转至华盛顿州立大学工作。现为华盛顿州立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专业教授、精细农业与农业自动化中心主任,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的Fellow,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委员会第三分会主席,农业工程顶级期刊《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杂志执行主编,Club of Bologna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外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张勤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农业机械自动化(如智能农机技术、农机机电一体化、农业机器人等)、农业自动化(如农业电子信息学、机载作物遥感系统等)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至今发表SCI论文127篇、200多篇会议论文并作会议报告,出版3本著作,获得10项美国专利。

编辑:毛勇鹏     终审:王绍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