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举办“作物表型技术研发及在遗传改良中应用”及“图像处理技术在作物及种子表型分析中的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作者:史颖刚           发布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1:作物表型技术研发及在遗传改良中应用

报告人:华中农业大学杨万能教授

报告地址:机电学院二楼9227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15:00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华中农业作物表型技术和平台最新研究进展,以及在水稻、玉米、油菜、棉花等作物功能基因组和遗传育种上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杨万能,教授,博导,华中农业大学作物信息教研室/中心副主任,负责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表型组学团队和平台建设。2011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长期从事作物表型组学研究,研发一系列原创作物表型技术和设备,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Plant, Genome Biology等期刊,其中自主研发水稻高通量表型技术工作被Nature Reviews Genetics点评为亮点研究工作;相关技术获批发明专利16项,转让4项,相关表型产品技术在全国19省份42家单位推广示范,显著提高作物表型检测效率,促进我国物功能基因组和作物育种研究。




报告题目2:图像处理技术在作物及种子表型分析中的应用

报告人:山西农业大学韩冀皖教授

报告时间: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16:00

报告地址:机电学院二楼9227会议室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图像处理技术在作物育种及表型分析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韩冀皖博士,英国赫特福德大学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专业博士毕业,曾任英国国家植物表型学中心图像处理专家,目前为山西农业大学表型学方向特聘教授,农村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DUS测试技术委员会特聘委员。自1998年起,从事人工智能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学习与工作。2009年获得英国国防部Grand Challenge项目冠军,IET年度创新奖。目前,主要从事高通量作物表型学应用于育种实践和加速作物育种的研究。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