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举办“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计算流体力学及其工程应用

报告人 :吴斌鑫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9日(周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学院二楼会议室9227

报告人简介:

吴斌鑫博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计算流体力学 (CFD),主要研究领域为CFD及其工程应用,涵盖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汽车船舶、暖通制冷、生物能源等。先后在美国康乃尔大学、美国费城混合技术公司、美国布朗-考德威尔等机构从事研发工作。已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主持20多项中国和美国的科研项目,担任2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以及12个国际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并 2次获得了杰出副主编奖。担任教育部相关重要奖项评审专家。

内容介绍:

简要概述数值模拟在流体力学、传热传质、燃烧以及化学反应中的应用,并结合生物及农业工程学科的特点,对CFD应用案例进行分析。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生物质厌氧发酵、肥料在土壤中的流动、泵前过滤器、农用无人机药液喷洒、喷嘴内部流道和喷雾角度设计、鱼塘增氧机、畜禽舍和智能温室通风传热、生化反应搅拌釜、烟草以及茶叶干燥等。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