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举办Agricultural Cybernetics——The Need for a New Study in Agricultural Automation(农业控制论——农业自动化新研究的必要性)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报告人: 华盛顿州立大学张勤教授

报告时间:北京时间20221130日上午11:00-12:30

线下:机电学院9331会议室

线上:Zoom830 1691 3582Passcode 580528

联系人:傅隆生

报告简介:

张勤博士,华盛顿州立大学(WSU)生物系统工程系农业自动化教授,精确和自动化农业系统中心(CPAAS)主任,华盛顿州立科学院(WSAS)院士,iAABE(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会)ASABE(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会士,CIGR(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委员会)的荣誉副主席,博洛尼亚俱乐部(农业机械化发展战略世界工作组)的正式成员,曾荣获约翰迪尔金奖以表彰他在农业和生物工程师领域研究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农业控制论是一门新兴的科学领域,其目的是利用系统方法调节和优化农业生产系统。当前,在先进的信息化、互联互通和自动化等技术的支持下,农业生正在进入智能生产时代。由于生物系统的性质,农业系统有其独特的结构和调控机制,迫切需要通过跨学科的方法来规范这些系统的结构、约束和可能性。面向新的挑战,农业控制论正在形成新兴的学科,本次报告将围绕生物系统中的通信和控制过程的核心问题,介绍利用自动控制理论分析作物、动物、人类和机器对环境输入做出反应或调整的能力的前沿进展,农业控制论将促进农业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升级,成为实施智慧农业的必要工具。

       欢迎师生参加!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