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举办“智慧农业在日本的发展现状”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智慧农业在日本的发展现状

报告人 :杨亮亮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2月23日(周四)下午16.00

报告地点:学院二楼会议室9227


报告人简介:

杨亮亮现为国立大学法人北海道国立大学机构 北见工业大学工学部 生体机电一体化实验室 副教授国立大学法人 北海道大学 产学地域协作推进机构 特任副教授2009年硕士毕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3年 博士毕业日本北海道大学,2015年在北海道大学作博士后研究。

主要从事智慧农业,农业机器人,可持续绿色农业的研究。

曾与洋马株式会社等企业合作进行无人化农业车辆的研究,已产业化。与三菱电机,日立制作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合作测试评价通过卫星增强的厘米单位级定位系统,并应用于农业车辆的自动控制中。主持文部科学省山地倾斜地的高精度导航的研究项目。正在进行中的研究项目有与NTT通讯合作实现通过5G的网络型AI的车辆自动控制,内阁府战略创新项目(SIP)子课题重量蔬菜的机器人收获,农林水产省果园无人多用途电动车辆的研究,山区远程智慧农业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