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日本弘前大学张树槐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9-14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弘前大学农学生命科学部国际园艺农学科张树槐教授来我校交流,9月12日下午3点在我院9227会议室做了题为《维护农业品牌战略中的几个新技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学院副院长陈军教授主持,学院专业教师和2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教授围绕近年来农产品检测方面的研究,详细介绍了红外线光谱检测技术、振动筛选以及计算机视觉在农产品品质检测中的应用。期间张教授也介绍了其大学主要研究成果、专业分布、招生及就业情况。长达两个小时的精彩报告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报告结束后,张教授还热情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专业问题,并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张树槐教授,1984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农业机械专业,1985年赴日本留学,1991年获北海道大学农学博士学位。1994年进入弘前大学农学生命科学部工作,2010年晋升为教授,2012年至今担任弘前大学农学生命科学部部长助理兼教育研究评议会评议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农产品无损质量检测技术的开发和图像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发表多篇论文且其多项研究成果在生产上成功推广并应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