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关于举办“基于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技术的奶牛行为智能监测方法研究”、“电特性检测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应用”等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一:基于机器视觉与深度学习技术的奶牛行为智能监测方法研究 

报告人:宋怀波副教授


报告题目二:电特性检测在农产品加工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李星恕副教授


报告地点:机电学院二楼9227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0年4月3日下午15:00 报告人简介:


    宋怀波副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图形图像学会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农学会农业监测预警分会理事、农业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农业专委会会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信息技术分会会员、陕西省计算机学会会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农业领域的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 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1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 项。在Biosystems Engineering、 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Multimedia Tools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期刊论文50余篇。


    李星恕副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长期主要从事农产品加工新技术及装备研发、电阻抗断层成像、农特产品电特性检测及应用方面的研究。现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日本食品工学会会员,担任《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Journal of Food Science》、《农业工程学报》等期刊审稿人,教育部博、硕士论文评审专家。近5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EI论文12篇。获得发明专利4项,新型实用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0余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水利科技专项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项,横向课题2项,具体涉及果蔬商品化激光打标新技术、中压电场对果蔬组织的电热协同技术、农特产品多重结构组合干燥新技术、基于电阻抗断层成像的食品内异物检出技术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