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杨凌现代农业国际研究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0-08-07     浏览次数:

     

       杨凌现代农业国际研究院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海外华人农业、生物和食品工程师协会与旅美农业科学家协会共同组建。研究院以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为根本目标,集成海内外科技和人才资源,搭建科技创新平台,针对农业、环境和食品等重大领域的关键问题,组织、协调海内外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科技人员在各自的重点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加快中国和陕西现代农业产业化进程。

        研究院的主要任务:(1)开展行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前瞻性技术研究、集成与开发。(2)为农业、环境与食品等领域的产业发展培养人才。(3)采取多种方式向产业界转移研究成果和技术。(4)开展国际国内技术合作与交流,促进人才、智力引进,推动海外科技人员回国创业。(5)承担相关国际机构、政府和企业等委托的科研与技术研发项目,解决农业发展和企业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