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欧盟Erasmus+资助项目UNICAC科研教学研讨会在线举行

作者:闫锋欣           发布日期:2021-09-08     浏览次数:

     

欧盟Erasmus+资助项目University Cooperation Framework for Knowledge Transfer in Central Asia and China(UNICAC)科研教学研讨会日前在线举行,此次会议由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绍金教授代表我院出席了会议。西北工业大学王淑侠教授、新疆大学陶庆教授以及三校50余名师生全程参加了本次为期三天的在线研讨会。

0ec5461f8df74484b7853395a7720a7d.png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Sergio Esteban Roncero教授、ÁngelTrigo García教授、Luis Pérez Urrestarazu教授、Rocío Pineda副教授、Leopoldo García Franquelo和Ignacio Leon Galvan博士等人,分别做了“International collaboration through Project Based Learning and Design Thinking Methodologies”、“Improving T/L by going international:from theory to facts”、“International networks: The COST Action case study”等报告,对国际化科研项目的规划、组织、申报以及国际协作网的构建等做了详实介绍,重点对教学类科研项目的底层思维逻辑、特点及其在教学科研进程中的运用,以及如何通过教学和科研方法来促进国际科研项目之间的交流,特别是以该校主导建立的COST组织(European Cooperationin Science & Technology)在清洁城市及可再生资源领域的国际合作为例,组织与会代表共同探讨,深度挖掘国际化在教学和科研进程中的灵活应用。

33a464a308a64e91aae802ec3143c9a0.png

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处李自伟副处长、新疆大学陶庆教授、机电学院闫锋欣副教授等人,先后汇报了各自学校的国际化战略,介绍了各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化现状和国际合作交流基本情况,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塞维利亚大学的各位专家在教学和科研案例的选择与设计方面,为国内三所高校提供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闫锋欣副教授与COST现任主席Guenter Langergraber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就相关科研方向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主办和协办单位共同为参会合格人员签发了参会证明书。

df5ab52be8914206b49be5878e8c26d6.png


编辑:毛勇鹏     终审:马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