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3年 第十五期)

          发布日期:2023-11-07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6日,院长黄玉祥主持召开学院2023年第15次党政联席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划》

会议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划》。

会议认为,实验室是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之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现实验室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工作,更好地保障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师生的安全健康,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党政综合办公室要抓好在师生层面的宣传学习。中心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各科研团队重点要在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教育培训、做好安全准入,强化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的安全管理等方面抓好落实,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

领   学:马志宏

列   席:张艳芳  奚海莲  韩   冰  赵友亮  杨选民

二、研究组建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事宜

会议听取了组建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学院实验室安全督导组组建方案。

会议明确,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成立后,不再设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组,其相应职责由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承担。党政综合办公室按照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下发文件,并报学校相关部门备案。

汇   报:马志宏

三、研究2024年博士研究生指标配置方案

会议听取了2024年博士研究生指标配置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该配置方案。

会议要求,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党政综合办公室要做好分配政策的解读工作。同时,要加强博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录取工作,努力在提升生源质量上强举措、见实效。

汇   报:宋怀波

四、略

五、研究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支撑软件和咨询服务采购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采购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支撑软件和咨询服务情况汇报。

会议决定,同意采购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支撑软件和咨询服务,费用控制在5万元以内,所需经费从学院教改专项中列支。

汇   报:张佐经

参   会:齐   涛  黄玉祥  马志宏  刘小峰  宋怀波

请   假:韩文霆(西安开会)

列   席::姚义清  张卫国  贺克勇

特邀列席:宋广林  贾一波

2023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