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2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学院获批农业农村部农业物联网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和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苹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农业农村部北方农业装备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部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西部科学观测实验站,农业农村部保护性耕作(黄河流域)机械化科研基地,陕西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研究中心等7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旱作农业机械与装备、精准农业关键技术与装备、生物质综合利用、机械工程、农产品储运保鲜和加工装备与技术、农产品品质检测技术、农业机械智能化技术、农业物联网技术与装备研发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十三五以来,获批科技项目600余项,获得科技经费1.6亿余元,授权国家专利、软著16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9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学院整体的科研实力不断增强,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尤其是旱区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