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开展2018年度教职工年度考核及院级先进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

     

各系(室、中心):

根据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现就开展2018年度教职工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的范围

1、全体在岗职工。

2、新入职实际工作不足半年的人员,参加考核,不确定等次,考核情况只作为聘用、定级的依据

3、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参加年度考核:

(1)公派出国 6个月及以上且在批准期内的职工和内 退职工,由单位填写《2018 年度视同考核合格证明》;

(2)援藏、援疆、援青及扶贫等校外挂职干部不参加年度考核(汇总表备注说明);

(3)待岗人员、病假、产假等超过 6 个月及以上的, 由单位填写《2018 年度未参加考核证明》

二、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为组长的年度考核工作小组,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负责本单位教职工的年度考核。

组  长:王绍金  戴  军

成  员:马志宏 刘小峰 陈  军 黄玉祥  宋怀波  贺克勇 闫小丽 冯 涛  杨蜀秦  秦立峰  张军昌  张 炜  韩  冰

2、年度考核包含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和具体业务工作完成情况等内容。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考核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校党发【2018】73 号)执行。

3、各类人员具体业务完成情况的考核侧重点不同。

(1)教师侧重考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科技推广、社会服务等情况。

(2)实验技术人员按照《关于加强实验技术人员年度考核的指导意见》(校人发【2016】432 号)进行考核,将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和使用效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3)其他人员侧重考核工作态度、日常考勤、履职能力、工作业绩等情况。

三、考核实施方案

1、教师考核按照学校的规定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教师)》外,还需对照填写《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第四轮教师系列岗位聘用评价指标体系》表。

2、教师考核按第四轮岗位聘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行考核,根据2018年度目标任务(分值)的达成度确定优秀人选。

3、实验技术、管理、工勤等非教师系列只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参考日常考勤、履职能力、工作业绩情况确定优秀人选。

四、考核程序

1、个人提交材料。教职工下载并按要求填写年度考核表(见附件)。教职工本人对考核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虚假、夸大等不实信息,取消当年评优资格,并根据情节轻 重给予进一步处分。

2、单位审议公示。各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小组审议确定考核结果并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3、学校审核公示。人事处审核教职工年度考核结果并公 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复核。

(1)学校师德师风工作组办公室审核各学院(系、部、所)教师师德师风考核结果,并受理教师的复议申请。若有问题,报请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组,作出综合评议,并将最终考核结论,以书面形式告知各学院(系、部、所)执行。

(2)教职工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自二级单位公示之日起3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本单位申请复核。本单位考核工作小组须在5日内提出复核意见并通知教职工本人。

五、考核等次和比例

年度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三个等次,其中优秀等次人数不得超过本单位参加考核人数(不含视同考核合格人数)的15%。(20人)。

 

 

职工人数

参加考核人数

优秀15% 

教师

98

95

14

管理

15

15

2

其他专业技术

10

10

2

工勤

14

14

2

 

137

134

20

 

1、优秀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教育事业;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和责任心,高质量完成受聘岗位的工作任务,成效显著。

本年度出现旷工、受到行政处分或党纪处分的或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工作失误、延误、错误问责办法(试 行)》(校党发【2016】79号)受到问责处理的,考核结果 不得定为优秀。

2、合格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3、不合格

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性差,不能完成工作任务,或不履行岗位职责,经教育帮助无明显改进;工作责任心不强,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有违纪违法行为,造成不良后果或年度内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确定为不合格:

(1)教师师德师风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

(2)违反职业道德或社会公德,给学校声誉造成不良 影响;

(3)因严重失误、失职造成重大教学、科研事故或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社会影响;

(4)全年旷工累计5个工作日(含)以上,或工作纪律涣散,消极怠工,造成较坏影响;

(5)寻衅闹事,吵架斗殴,经教育不改,仍无理取闹,严重影响正常工作秩序或社会秩序;

(6)年度受到行政记过(含)以上、党内严重警告(含)以上处分;

(7)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

六、学院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评选

1、学院个人集体评选

2018年学院评选先进个人10人(其中教师7人,管理、实验室、工勤3人),教师的评选按照第四轮岗位聘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行考核,根据2018年度目标任务(分值)的达成度确定优秀人选。非教师系列的评选参照日常考勤、履职能力、工作业绩情况确定优秀人选。

2、学院先进集体的评选

2018年学院评选先进集体3个,其中5个系中产生先进集体2个,按照各系老师完成2018年度目标任务(分值)的达成度进行考核,办公室、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产生先进集体1个,根据工作完成情况确定。

七、考核时间安排

1、2018年12月31日前,个人填写年度工作考核表,并经审核后,提交学院综合办公室。

2、2019年1月4日前,学院将年度考核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

3、2019年1月9日、学院年度考核结果上报学校。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教师)

附件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实验技术人员)

附件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考核表(非教师、实验技术人员)

附件四:机电学院第四轮教师系列岗位聘用评价指标体系说明

附件五:业绩分值划分表

附件六:第四轮教师系列岗位聘用评价体系表

附件七: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师德师风考核办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