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复试工作暂行规定》(校研发【2018】25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9年硕士免推复试工作,保证本次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接收类别
       1.硕士生:我校 2019 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接收的硕士推免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及专业学位硕士生。
       2.硕博连读生: 我校 2019 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均可招收硕博连读生。
       3.直博生:我校 2019 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农学、理学、工学学科专业(不含专业学位博士)均可招收直博生。
       二、接收的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3.取得本科毕业学校推荐资格,且能正常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4.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志向,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潜质和创新能力;
       5.申请硕博连读生或直博生,须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或小语种四级(小语种推免生须提前与招生导师联系)。
       三、资助体系
       1.国家助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年可获得6000 元的国家助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每年可获得 15000 元的国家助学金。
       2.学业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平均每年可获得 8000 元的学业奖学金,硕博连读推免生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平均每年可获得 15000 元的学业奖学金。
       3. 助研岗位津贴: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每生每年可获得一定额度的助研岗位津贴。
       4.国家奖学金:被录取的推免生入学后,均可申请每人20000 元的硕士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学习阶段后,均可申请每人 30000 元的博士国家奖学金。
       5.其他奖助: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期间,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或我校公派出国联合培养或交流访学项目;优先推荐我校的其他各类奖助项目。奖助体系详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方案》(校研发[2014]271 号)。  
       四、申请及接收程序
       1. 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注册后,填写基本信息(含自行上传本人照片),网上支付报名费后选择报名志愿,提前咨询电话029-87091737;
       2. 9月23日前,考生填写“申请表”,学院根据报名信息电话通知符合条件的考生参加复试。请各位同学保持手机畅通。
       3. 9月25-27日  心理测试。
       4. 9月28日00:00-16:00,学生登录“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志愿填写。
       5. 9月28日00:00-18:00,学院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中发送“复试通知”、 “待录取通知”。
       6. 本校推免生、具有推免资格的夏令营优秀营员推免生得到导师同意接收,9月28日直接到网上报名、办理待录取手续;其他推免生根据通知参加面试或视频面试。
       五、推免生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凡申请我院2019年推荐免试生的学生,须9月25日前登陆中国研招网推免系统填报我院,同时面试时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1份;
       2.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本科学习成绩单;
       3.CET成绩单,其复印件需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思想政治考核表(原单位出具)(用附件模板);
       5.以第一作者名序已经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限具有该材料考生)原件及复印件1份。
       六、工作要球
       1.有推免生资格的学生可申请攻读专业型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或直博生。
       2.每位导师接收推免生人数原则上不受名额限定,但不得超过本人当年招生指标。未招收推免生的博士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得配置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标。
       3.所有接收的推免生(含各类专项计划)报考、录取以及备案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4.申请硕博和直博的导师必须是2019年年审合格的博导,接收的直博生占导师的2019年博士招生计划。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五日


附件1-2019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
附件2-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思想政治考核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