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师生热议《网上谍影》警示教育片

作者:杨鹏 任迪 王锦程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实施细则》颁布一周年,为增强全体同学的网络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敌情意识,促进同学们维护网络安全,11月22日,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在学院三楼报告厅观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专题节目《网上谍影》。对此,机电学院广大师生心系家国大事,紧跟时代步伐,热烈讨论网络安全内容并发表个人见解。

观看现场

  机电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杨鹏指出:“一名大学生、一名国家公民,有义务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达和广泛应用的今天,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加强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是我身为辅导员老师,在日后工作开展中不断摸索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将保密意识贯彻到工作中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时刻刻把国家安全装在心中。”

支部书记谈感想

  机电学院第七党支部书记杨若兰表示:“敌情意识淡薄,没有意识到风险,往往是最大的风险。要把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团结起来,针对大学生目前在网络安全教育缺失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管理与监督,积极带领全体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及信息甄别意识,为国家反窃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机电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勤勤认为:“缺乏保密安全意识,相关网络科技公司管理不到位,给了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实施网络窃密活动以可乘之机。而在当今互联网高度发达的背景下,部分同学仍然存在对网络安全知识欠缺,敌情意识淡薄,防范能力不足等问题,引导同学们筑牢思想防线,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将是我身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工作的重中之重。”

  第五党支部学生代表张鑫宇说:“此次活动的举办,使我收获颇丰。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义务,也是大家必须遵守的法律底线。在工作中、生活中,身为一名党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保守国家秘密,提高反谍防谍思想,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第三党支部学生代表王硕指出:“通过观看《网上谍影》安全警示片,使我意识到国家安全无小事,要维护网络安全,就必须防微杜渐,注重从身边小事做起。承担起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做一个真正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的人。”

学生党员热议

  热烈的讨论一方面使学生党员们对于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有了更加系统化、全面化、综合化的认识,另一方面强化了其保密意识、敌情意识。全体学生党员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注意文件传输形式和保密方法,提高保密技巧,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脚踏实地,为推动国家反窃密、反间谍工作顺利开展。同时,机电学院也在教人育人上要把培养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敌情意识提高到一个重要层面,后面将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把国家安全的意识深入学生心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