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华讯方舟太赫兹研究院潘奕博士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赵艳茹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受学院邀请,深圳华讯方舟太赫兹研究院中心主任潘奕博士,在机电学院二楼会议室分别为师生作了题为“太赫兹时域光谱仪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和旱区节水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宋怀波副教授主持。

  潘奕博士首先介绍了太赫兹光谱的基础概念,并对其丰富的光谱信息、极短的脉冲宽度、极宽的光谱范围、极低的光子能量和极特别的穿透性等特点进行了详细阐述;然后对太赫兹光谱仪的发展历史、工作原理、基本构成、技术参数、工作方式以及在全球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研究和使用的分布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随后,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太赫兹光谱技术在航天、军事、医学、安全检查、无损检测、农业及食品加工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现状,并对当前和未来利用该技术研究的热点领域进行了前景分析,特别对农业科学领域的需求给出了参考建议。

  会后,学院师生对学习和研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与潘奕博士进行了交流,深化了专业认知,收获了新的思路。

 

潘奕博士为师生做报告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