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罗顺意 唐燕 任迪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于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机电学院师生多渠道、多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全体师生热烈讨论讲话内容,并发表自己感想。

学院党委书记戴军研究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其中,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培养好我们的青年。建设好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需要我们的青年知识分子能广泛施展抱负,充分展现才华。因此,学院在教人育人上要把培养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到一个重要层面,深化教育方式方法的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党委副书记刘小峰指出:“我们要切实做到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各项战略部署落实落细,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学院党支部书记秦立峰副教授表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浓厚的教育情怀和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价值取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自身做起,锤炼师德师风,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正确的观念引导人,以高尚的情操影响人。”

学院团工委书记罗顺意认为:“机电学院作为传统工科院系,应当推致力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机械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高校科技创新和社会产业结合为广大师生提明了方向,鼓励学生创业、创新,必将为高校科研工作者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

机电学院机制162班郝宇君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严谨求实,锐意进取,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