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心系机化,放飞梦想”——暨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专业开放日活动

作者:朱学卫 闫小丽      来源:农业工程系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值此机电学院2017级机械类本科生专业分流之际,为了学生全面了解专业,准确把握科技前沿信息,农业工程系于2018年4月2日组织了“心系机化,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专业开放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实验室参观、科研成果展示以及专业介绍与交流报告会。

  活动以实验室参观为开端,学生们带着对专业的好奇和知识的渴望,跟随老师进入农机实验室和农产加工实验室参观。通过参观及相关老师的讲解,学生们对现代农业机械有了新的认识,也了解了信息化、智能化对农业机械研究所带来的变革;看到了农产加工的研究内容和方法,更看到了研究的需求性和重要性。

 

  科研成果展示环节,同学们对农业无人机、大马力拖拉机和农业机器人现场演示展现出很高的热情。科研成果展示不仅包含了学院自主研发的农业机械,也包含了目前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研究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经过现场观摩,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再也不是那个课本和老师口中所说的专业术语,也不再是同学们心中粗苯落后的农业机械,同学们对农业机械与自动化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和热情。

  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专业介绍与交流报告会由3个专业介绍报告和4个研究报告组成。郭康权教授、黄玉祥副教授、席新明副教授分别从机化专业历史、专业培养体系及研究团队、机化专业近五年就业考研情况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机化专业的基本情况。崔永杰教授、苏宝峰副教授、李智国教授、王绍金教授分别作了农业机器人、精准农业及信息遥感技术、农产品无损检测技术、农产品产后加工贮藏技术研究前沿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专业研究领域的认识。最后朱瑞祥教授从升学、就业、创业几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做了解读。

  通过一天的活动,很多同学表示,以前对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的模糊认识逐渐清晰起来,以前对专业的错误定位甚至偏见都一扫而光。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大家对专业和研究领域的选择,有利于同学们的后续发展和进步。

  最后,借用几位教授的话,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农业工程学科下设的优先发展专业,是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等多学科多方位交叉,大有作为的专业,是一个需要人才、培养和造就人才的专业。欢迎同学们选择农业机械化与自动化专业,放飞梦想,为农业机械现代化与自动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