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举办“心理知识,人生的智慧”心理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作者:伍景涛 高博宇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学习如何应对压力、焦虑和抑郁等心理问题,并掌握相关的应对策略,提升他们的心理素质,使他们能够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挑战,11月4日晚七点到九点,机电学院举办了“心理知识,人生的智慧”心理知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共有100名来自机电学院的优秀学子参加。

竞赛以“关注心理健康,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答题竞赛的形式,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我调节的能力。题目涵盖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各个方面,包括压力应对、情绪管理、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心理障碍识别与预防等。参赛者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 在比赛期间,许多同学表示,这次竞赛不仅提高了他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也让他们更加关注身边人的心理状态。一些参赛者还与家人朋友分享了他们在应对压力、调整心态等方面的经验和故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参赛者们提交上了优秀的答卷,其中不乏有满分的同学。这同时表明,不少同学拥有扎实的心理知识基础,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稳定自己的心理状态,以积极的状态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刻。

这次心理知识常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可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增加对心理学的兴趣、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也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和问题,从而进行自我反思和自我提高。这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并采取积极的措施进行改进,既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又能拓宽他们的知识面并激发他们的兴趣热情,有助于建设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图片3.png

此外,对于那些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机电学院心理权益不也为他们提供,丰富的第二课堂学分奖励。这些奖励和支持将有助于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在竞赛结束之际,心权部表示,他们将会继续举办类似的心理健康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同时,他们也希望大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健康、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最后,本次答题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它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重视程度,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竞赛,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为自己和周围的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