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举办第二课堂活动的探讨

作者:伍景涛 胡昱帆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2023上半年第二课堂活动总结发现,大部分同学对于线上活动报名热情积极,而线下活动多数较为冷淡。为大大增加同学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积极性,机电学院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中心于11月1日在八号教学楼与其他部门探讨相关原因与活动创新建议。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好的活动如何举办、活动如何进行推广、同学们喜欢什么活动等方面展开,其中新宣部与科创部同学认为增加学分奖励激发同学的积极性,增加活动的参与度,也有同学认为部门同学课程繁重,应按照活动趋势,大力发展线上活动,节约同学时间。

图片6.png


为此,我院总结出活动举办应形式丰富,也要在学分方面吸引同学,创新活动内容,让同学真正的参与活动。

本次探讨反映了我院目前第二课堂活动组织仍存在一些问题,要想进一步让第二课堂融入同学的大学生活需要从同学层面去开展探讨。相信我院会举办更多吸引同学,让同学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的。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