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分团委】举办“拒绝焦虑,告别烦恼”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伍景涛 郑方晨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解决大学生心理焦虑问题,切实改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充分提高大学生幸福指数,11月30日晚,机电学院心理权益部在机电学院心理辅导室举办了“拒绝焦虑,告别烦恼”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权益部成员主持参与,机电学院部分受邀学生参加。

“焦虑是如何产生的?”“如何应对和解决焦虑?”心理权益部学长学姐从这两个问题入手,让大家更深层次地去挖掘自己内心的焦虑,并通过团体合作出谋划策来解决焦虑问题。同时,学长还会从心理学的角度对大家存在的焦虑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与帮扶。活动中,学长带领学弟学妹们一起体验了“滚雪球”“我的压力圈”等趣味性强同时又能活跃气氛、增进关系的团体辅导小游戏,帮助大家减轻了压力,增强了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还提升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团体辅导的魅力。

活动最后,学姐带领大家沉浸式体验了“放松操”等能放松身心,调整心理状态、有效缓解焦虑情绪的音频、讲解,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心神的放松,也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心理辅导的魅力所在。本次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而温馨。

此次团体辅导,不仅帮助解决了大家存在的一些心理焦虑问题,还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利用所学去帮助身边的同学,共同为营造一个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4.png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