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迟日西农丽 春风草木香

作者:罗顺意 杨展硕 高德顺/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绿化鸿程,美化人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寒冷冬天的逝去,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了春天的气息,新一年的植树节又悄然而至。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中的讲话精神,唤起学生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增强大学生环境保护的意识, 3月12日,机电学院全体学生于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一同参与以“迟日西农丽,春风草木香”为主题的志愿植树活动。机电学院2017级辅导员也参与了此次活动,为我院的绿色生活贡献了一份力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活动以保护树木,认养绿植及有奖问答的方式,在美化校园环境、丰富校园生活之余,唤起学生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

  活动开始前,机电学院宣传部便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宣传部将制作好的活动海报及大幅的宣传标语于篮球场、宿舍楼等地张贴宣传,宣传栏也挂出了十几张相关活动的照片。与此同时,更是利用QQ公众号、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报名平台开放不久,报名人数便已达上限。

  活动伊始,学院领导们便亲身力竭,放下身份,不怕苦不怕累,带上手套,亲自认领树木、挂牌、除草、浇水等。期间,领导特别强调“一颗植物,一颗爱心”,一切事情都得按标准做事,施肥要讲究,行列要对齐,不仅要讲究效率更注重品质,相信这些树木,在未来,将伴着鸿程茁壮成长,开创一片新天地。

  随后大家有序地加入了领树护树的行列,手持铁锹和水桶,干劲十足,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护在心田。大家看着那一棵棵自己用心爱护的树木在微风中摇曳,无不露出幸福的笑容,并与小树苗进行了合影。同学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就可以看看出他们难以掩饰的幸福感,从而也让这个植树节变成一个充满爱心的植树节。

  接下来,是有奖问答的活动,有很多同学想了解更多有关植树节的知识,都踊跃的参加了这个活动环节,只要参加了这个活动的同学,就会获得学院精心准备的精美的种子一份。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迎来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最后活动在大家的笑声中圆满的结束。

  植树节是以国家法律形式规定宣传的森林效益。此次活动让大家多多关注一下自己周围的环境,动员大家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唤起学生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让大家对植树活动的意义有更深的了解。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

认领树木

张贴心愿卡

心愿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