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高防范意识,防止通信诈骗

作者:罗顺意 周涛 苏虹宇/文 刘珂/图           发布日期:2018-09-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村民对于短信电话诈骗的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村主任助理周涛、苏虹宇两位同学前往椒生村展开通信防骗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考虑当今社会手机成为人们必备物品,而通讯诈骗现象近几年也越来越多,尤其最近这种案件更是频频发生,不仅会给受骗人带来巨大的财产损失,还会给他们带来极大的心理创伤,并增加骗子的嚣张气焰。

  故此,志愿者们特意搜集近几年的通讯骗术和一些使用的鉴别技巧,通过宣传单并且对宣传单进行讲解的形式给大家进行科普,加强人们的防范意识。

  在两位村助走家串户的过程中,村民也向志愿者们谈及了他们曾经接到过的诈骗电话,短信,这也更加体现了本次科普预警活动的必要性。在很多农村,也存在这种现象,由于接受信息的范围小,社交相对也少,往往冒充亲友的诈骗短信最容易让村民上当。志愿者们也因此分享了很多例如打电话求证,去银行信用社咨询之类的方法。

  本次活动的初衷是提高村民对于短信电话诈骗的防范意识,不给骗子可乘之机,通过宣传,加强村民自身的保护能力,预防村民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此项工作在村民的支持下得到了热烈的回应,相信这个有意义的活动能够起到应有的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