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学院】开学典礼歌声嘹亮 谆谆教导谨记于心

作者:罗顺意 任迪 姜子荣/文 房文泰/图           发布日期:2018-08-30     浏览次数:

     

  军训,即为军事训练,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改革;更是提高学生的政治义务,激发爱国情怀,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养成良好学风与生活作风的关键举措。8月27日上午,机电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前往南校区体育馆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整装出发 一路关怀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循着清新的麦香,机电学院18级学子于指定地点集合,即使黎明的倦意任然笼罩着这一片土地,但所有学子,斗志昂扬,整装待发,随时服从连长的指挥。机电学院辅导员与全体班主任助理亦到达现场。很快,大部队集合完毕,全员准备出发。出于对特殊情况的同学的顾虑,由班助陪同该学生到达会场。辅导员老师尤为注重安全问题,一切从学生出发,在十字路口等路段,指挥学生安全通过,保证能够安全准时到达体育馆。

军歌嘹亮 秩序井然

  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常务书记赵忠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为军训授旗。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边海防学院军训教研室主任刘法语、家长代表及5383名2018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机电学子认真倾听、秩序井然,没有随意说话、随意乱动等情况发生。进行连队拉歌活动时,机电学子歌声嘹亮、铿锵有力,充分展现学院新生的蓬勃朝气,为机电学院增光添彩。

谆谆教导 谨记于心

  开学典礼上,校长吴普特指出我校顺应国家需求,担当国家民族之大任未来的发展更是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同时,他也给新同学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适应学校,自觉管束;二是坚守本分,回归常识;三是强身健体,保持心态。会议期间,机电学生认真倾听,并安静有序的退出会场。

  大会结束后,全体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返回北校,期间,学子感触颇多。机械类1810班周文祥同学提到:“此次开学典礼使我对大学有了新的定义,也对军训对国家多了一份责任感,我将会坚守学生的本分,把大学四年过得充分而快乐。”

整装出发

队伍整齐

坐姿端正

坐姿端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