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

作者:伍景涛 秦泽倩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其重大意义,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素养,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1日晚7:30在机电学院9331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讲人为姚赛赛同学,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进行了学习。

姚赛赛同志作为主讲人,从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题,再讲到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三个务必”、“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大成就”、“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历史性胜利”、“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等十一个方面的问题,为支部同志理解二十大报告提供了理论和事实依据。最后,姚赛赛同志以大会主题号召支部同志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做贡献。

参会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探讨交流,陈阳同志说到:“中共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和未来五年发展的规划。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方针政策,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这份报告,我深刻地认识到两点。第一,中国共产党是一个非常重视人民利益的政党。第二,中共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的发展目标和方向。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能够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周子奥同志也分享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对全党同志“三个务必”的要求,这是党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我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相互联系又自成体系,向外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遵循的宗旨、坚守的作风和发扬的精神。做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在新征程上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需要我们全体党员同志反复学习,体会其中蕴含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党员,我们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我们的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