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28日在8112教室开展了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武阳同志领学。

QQ图片20231228221611.jpg

武阳同志结合电影《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两部抗美援朝题材的战争大片,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战士们在极度严寒环境下奋勇杀敌,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不惜一切代价夺取胜利。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引发学生们的热议。

党支部组织委员钟远湘同志说,零下四十度的气温、单薄的棉衣、硌掉牙的冻土豆、落后于敌人的武器装备……战士们在如此条件下取得战役胜利,靠的是一股“气”在支撑。当年,毛主席用诗意的语言总结胜利之道:敌人是“钢”多“气”少,我们是“钢”少“气”多。这股“气”,就是志愿军战士们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摧不垮的钢铁意志。

党支部预备党员王锦同志说,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战士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他们会想家、会害怕,却在关键时刻依然选择牺牲,这就是真正的革命英雄主义。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