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雷锋精神,陶冶党员灵魂

作者:尹云彦 崔宇阳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3月7日,为做好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践行者,机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以“读雷锋日记,品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Image_1709956866850.jpg

本次学习,由高圣东同志,宋文丽同志和崔宇阳同志为党支部其他同志整理有关雷锋日记的学习资料并以PPT和视频方式呈现。首先,同志们以一个视频开始了本次学习,视频开始通过一系列好人好事和雷锋同志的经典语录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了解到了本次学习的主题,以及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之后,宋文丽同志通过PPT向同志们讲解了雷锋的几篇经典日记,从这些日记中不难看出雷锋同志在入党前和入党后的政治觉悟之高,以及自始至终的最纯粹的善良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信仰。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也深深影响着每一个人。学习最后,就“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等引人深思的问题,同志们展开了热情交流。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的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加深了对雷锋以及雷锋精神的认识,雷锋一生,“爱岗敬业”和“乐于助人”两大美德传颂至今。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雷锋精神体现出一个平凡人做了不平凡事,以其平凡和朴实一直为广大的民众所亲、所信、所感动。这正是新时代党员应该做的最基本,也是最有现实意义的好事。


编辑:尹云彦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