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光辉历程

作者:伍景涛 颜浩然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3年10月24日晚7:30在机电学院9331开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光辉历程”的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讲人为王若蓁同志,全体党员及新一批的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进行了学习。

王若蓁同志围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历史经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和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带领我们深入认识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百年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领导广大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浴血奋战、锐意创新的伟大事迹,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

1.png

参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讨论。苏晓薇同志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改革攻坚,需要广大青年朋友们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军,我们要担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重温青年运动百年历程,秉承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品质,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杨涵茹同志表示:“青年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正确看待人生之路的坦途和陡坡,勇于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强调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2.png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应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劈波斩浪、奋勇向前!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