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弘扬正气维护稳定”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家 舒成勇 张帆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月16日晚上,车辆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9331开展“深化扫黑除恶行动,弘扬正气维护稳定”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支部舒成勇同志和张帆同志共同主持。

7b162295955e4423b5d60f36edd05c8b.png

学习现场

舒成勇同志为大家讲解学习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通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随后舒成勇同志通过新年较火的电视剧《狂飙》中的很多事例为大家解释了黑恶势力为什么被称为社会毒瘤,他们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践踏群众合法权益,败坏社会风气,危害社会稳定,严重危害人身安全,严重动摇政权根基。舒成勇同志还介绍了自通知发布以来的扫黑除恶历程以及专项斗争成果并从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四个方面解释了为何还要实行扫黑除恶常态化。最后,舒成勇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一位扫黑英雄——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的杨春,扫黑除恶过程中,杨春带领分局扫黑队先后受理、核查线索191条,指挥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破获九类涉黑恶案件106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16名。

会后,支部党员张帆同志说:“作为党员我们更应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性质与意义,从而树立正确的态度,贡献自己一份应有的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开展对照检查,给自己提出新要求,树立新标准,要坦坦荡荡做人,积极与内心的“黑恶念头”作斗争,光明磊落做事。


编辑:刘家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