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文:陈煦 图:张佐经           发布日期:2023-02-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精神,根据机电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2月15日下午四点半,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委委员闫小丽同志出席并指导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婷婷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4d7a4efb8b7423aaf6bb147129db76e.png d2c6c31de66f4485ae009ce332dc38f9.png

会议现场

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会前支部书记吴婷婷同志与党员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征求了支部党员、党外群众等对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与建议,并进行了汇总整理。

会上,支部书记吴婷婷同志首先宣读了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领悟了通知精神,并对本次民主评议的内容和形式做出了要求。由吴婷婷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发言,她主要从工作形式、工作内容和取得成果等方面对2022年支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然后对支部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法和具体措施。

随后,所有支部党员同志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吴婷婷同志从工作作风、工作态度和支部活动开展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自我剖析,提出了在后续工作的执行和推进方面需注意态度和效果、合理安排和落实各项工作等整改措施。宋怀波同志从处级干部的角度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认为自己防范风险意识不足,提高团队凝聚力方面还有欠缺,并对后续工程认证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推进作出了初步部署。接着各党员同志对照检查材料,敞开心扉、实事求是、畅所欲言的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比如有的同志提出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缺乏主动性,理论的指导作用不强;有的同志提出工作思路不够开阔,创新意识体现不强;有的同志认为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工作效率需要进一步提高;还有同志坦诚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平衡做的不够,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没有遮遮掩掩,对照材料认真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秦立峰同志从大局观出发,提出自己在之前院系工作开展中的不足,如缺乏勇气、容易懈怠存在负面情绪等,随后他也将最近在阅读《中国近代思想史论》一书中,受到的启发和鼓舞等心得体会与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认为我们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党的精神,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会上大家碰撞了思想,交流了观点,讨论了问题,均表示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触动。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闫小丽副教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总结,她表示每位同志的剖析都很深刻,指出电信教师党支部的青年教师占比大,整体氛围年轻有活力,因此面临的生活工作压力也更大,对此,她也提出许多缓解情绪和心态的方法和与会同志进行亲切交流,并对支部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和要求。

同时,会上还完成了对党员的民主测评和党支部班子测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电信工程教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批评与自我批评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实践论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一定敢于使用、善于使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尖刀利器,以高度的自觉性在这项活动上动真格,切实增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实效性,勇于在错误和挫折中奋起完善,实现自我革新。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