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博士生党支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卢苗、胡广锐、傅隆生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近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博士生党支部于2023年12月7日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9402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主题政治理论学习。

 5-图片1.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这本书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对10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系统全面阐释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支部成员杨高继同志就“为什么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怎样理解树立大食物观?”和“为什么要加强思想信念教育?”进行了详细探讨。参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积极讨论。

徐捐捐同志谈到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性。她指出,农业强国应该体现为农业竞争力强,这是农业强国的核心要义。推动我国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徐捐捐同志阐述了未来要从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强化现代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和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进行努力。

范刘敏同志谈到了树立大食物观,是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客观要求。新时代树立并贯彻大食物观,关键是推动我国农业发展方式实现“三个拓展”。第一,实现从耕地资源向整个国土资源拓展;第二,实现从传统农作物和畜禽资源向更丰富的生物资源拓展;第三,实现食物安全政策由单一的供给侧管理向需求侧管理拓展。

李梦鸽同志谈到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是解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问题的必然要求,是党的建设必须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任务。形成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一个需要不断检验、持续深化的过程。

5-图片2.png

 

   党支部的成员们一致认为,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支部书记傅隆生老师对此次政治理论学习进行了总结。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学习和思考,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党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学习的水平和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