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博士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卫乃硕、卢苗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为巩固党政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支部理论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同时持续推进博士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营造良好科研创新环境,博士生党支部于2023年12月7日晚20:00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9402开展部书记讲党课“党政学习激活力,科研诚信树新风”党课。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会议,组织委员卢苗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傅隆生老师就“党政学习激活力,科研诚信树新风”主题开展党课学习。他提到“党政学习激活力,科研诚信树新风”对于提升党员素质、推动科研发展以及培养高素质科研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党政学习和科研诚信的结合有助于培养高素质的科研人才。傅老师通过讲述自身工作中所遇真实学术不端案例,强调了学术不端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提醒各位博士生党员时刻遵守科研规范,增强诚信自律,努力做好科研诚信的践行者、学术道德规范的拥护者,踏实科研,认真走好每一步。

赵鹏飞同志发表感悟表示党政学习可以引导科研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们在科研工作中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和公共利益。同时,科研诚信的要求也能够促使科研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追求卓越和创新。郝伟同志就科研诚信中期刊投稿查重问题请教傅老师,得到了傅老师的详细解答和亲切指导。

  党课最后,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傅隆生教授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思想贫困往往源自理论贫困,而理论贫困往往是缺乏学习的结果,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沧桑依旧风华正茂的重要原因。同时告诫各位博士生党员面对繁重的科研任务时,要将科研诚信贯穿于学术生涯始终,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风气,共同促进科研领域健康发展。

6-图片1.png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