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硕第一党支部】召开“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学习会议

作者:井东亮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雷锋同志事迹及精神,专硕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9日19:30在线上召开了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王政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c57e8cc132554d79a896a091d260d0d0.png

会前,支部党员已经通过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对雷锋精神和事迹有了一定的认识。首先由王政同志汇报了主题《向雷锋同志学习》,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介绍:雷锋简介、雷锋精神、雷锋语录以及身边的活雷锋。

首先向各位同志介绍雷锋同志生前简介,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雷锋出生的时候,正是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他的家庭被万恶的旧社会弄得支离破碎、家破人亡,在短短的四年多的时间里,他的爷爷、爸爸、妈妈、哥哥、弟弟五位亲人被逼迫相继死去,小雷锋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我家里很穷,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

而“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王政同志列举了雷锋助人为乐、勇担责任的事迹,其中包括帮助丢失车票的中年妇女、帮助有困难的妇女和小孩、病中的雷锋帮助市二建公司的工人给本溪路小学盖大楼、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参加抗洪抢险等,不禁让参会学习的各位同志敬佩。

接下来,由王政同志带我们诵读了雷锋语录,“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一句激励着所有的同志们。

最后,王政同志播放了《身边的活雷锋》短片,大家一起进行观看学习。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