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周勤勤 段宇锴 程梅           发布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组织纪律性和革命精神,2023年11月30日晚,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94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政治理论学习。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1.pn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王天驰同志,段宇锴同志主持,通过视频与时事内容相结合,从加快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和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两个方面讲述我国为什么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会议现场,党员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积极思考和讨论。他们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还不时地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2.png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刘前进同志表示:新时代,伟大旗帜指引前进方向;新征程,坚强核心领航复兴伟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全军官兵欢欣鼓舞、信心满怀,坚决拥护全会决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战略能力,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张楠同志表示:我深刻领悟到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世界一流军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支撑。我为自己国家拥有如此强大的军队感到自豪,并愿意为实现这一目标 奉献自己的力量。建设一流军队是实 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维护国家利益和领土完整的重要力量。在面对各种复杂局势和挑战时,只有拥有一流军队,我们才能有足够的实力保障国家的和平与稳定,确保国家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加快建设一流军队有助于维护国际和平与稳定。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国际社会的负责任大国。我们要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维护世界和平做 奉献。只有具备一流军事力量的国家才能与国际社会其他大国相平衡,才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维护和平与稳定。

曹紫涵同志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我们要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砥砺奋进、阔步前行,把光荣与梦想书写在广袤的国土、辽阔的海洋、浩瀚的苍穹,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奉献青春力量。

3.jpg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不仅让党员们了解了国家的国防力量,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他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人民军队建设 奉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念。同时,此次学习也帮助党员们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