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作者:秦泽倩 王晓阳           发布日期:2024-03-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加深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理解,提升党员同志的外交素养和全球视野,机制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20日在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主讲人为申翊博同志,支部各同志积极学习并参与讨论。

     申翊博同志从新时代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对外工作“六个必须”的新经验、“两大主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方针原则、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四个方面向党员同志进行讲解。通过此次学习使党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如何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同时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央外事1.png


     全华荣同志谈到:“在此次有关中央外事会议精神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学习中,我深刻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的历史性成就所蕴含的深刻意义。我们的十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担当和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六个必须’则是我们对外工作的基石,为我们在国际舞台上保持清醒和稳健的立场提供了指导。‘两大主张’彰显了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全球视野和担当。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方针原则为我们提供了办好中国的大事、办好世界的大事的指导思想。最重要的是,思想与行动的切实统一,需要我们不断践行外交理念,以实际行动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始终牢记这些精神,为实现中国外交的新辉煌而努力奋斗。”

     刘鸿图同志谈到:“在学习中央外事会议精神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过程中,我对中国共产党在对外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和提出的原则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次学习让我明白了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不仅要维护自身利益,更要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六个必须’是我们外交工作的基石,是我们在处理国际事务时的准则与底线。同时,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方针原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我们要在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同时,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于倡导和平有序的世界多极化以及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我深信这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的发展需要。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秦泽倩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