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弘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作者:王道伟 陈万和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传承奋斗精神,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2023210日在机电学院9331会议室展开了以“弘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5af54e5ba2a94378940ff1f03c0b911c.jpg

延安精神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将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战胜困难的法宝,我们将永远在延安精神的激励下,去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不断地把我们党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同志们一同学习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以及如何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在学习后同志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氛围热烈。通过本次学习后大家颇有感悟,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

6f55b426a84b4347ab59a5c3a129787f.png

宫森源同志表示:“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激励全党和全体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共同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延安精神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正是这一宗旨,紧紧团结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才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延安精神也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没有开拓创新,就没有延安精神。延安精神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这也是延安精神的本质,在新的时期,我们要践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延安精神的激励下,奋发图强,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陈蓝同志表示:“比二十大更重要的是落实二十大所制定的目标和政策。只有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我们才能将二十大的作用切实的落实到实际中,这需要每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努力,延安精神滋养中国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使党在极其艰难的时刻也能很好的进行自身建设,它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我们新一代的党员们去继承和发扬,去战胜困难,实现自己的历史使命。

刘伟同志表示:“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故园,是催生新中国的革命圣地。延安精神的最显著特征是艰苦奋斗。这种精神是由我党我军在井冈山时期和长征中所表现出来的举世闻名的特别能吃苦的革命精神开展而来的。弘扬延安精神,坚守党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根本宗旨,我们应该将“两学一做”落实到理论武装上来,以延安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2852164ec60d436d953d32db8f2882cc.jpg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都表示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弘扬延安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