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学习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

作者:伍景涛 万晓鹏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同志从中感悟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2023年3月8日,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以“学习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伍景涛主持,蒲六如担任主讲。

蒲六如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个世纪红旗渠修建的背景“当时我国恰逢三年自然灾害,没有任何资金投入。林县县委决定自力更生,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硬是靠蚂蚁啃骨头的韧劲,凿出了这条人工天河”,带领支部同志回顾了红旗渠开凿的艰难时代。之后引出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主题的红旗渠精神,从为什么要、为什么敢、为什么能三个角度分析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最后,蒲六如同志通过视频短片和支部同志一起感悟代代相传的红旗渠精神,并表示红旗渠精神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吕姝怡同志表示:在“水贵如油”的年代里,林县人民有对贫困的生活环境低头,更没有向贫瘠的自然环境屈服,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大无畏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历时近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建成了“人工天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会议最后,伍景涛总结道:在二十大闭幕之后,总书记前往安阳林州红旗渠视察,强调“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集中体现,更是我们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支柱。

红旗渠精神既充满了炎黄子孙开天辟地、战天斗地的豪迈壮志,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精神变物质、物质变精神的创造力量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充分发挥红旗渠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为自己的精神动力,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