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为了更好地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提升学生党员思想觉悟,3月9日,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在N8113教室组织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由来和历史意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女工作的论述,用理论指导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此次学习由李爽领学。

17862c5a6d004063987e6f131bb2038a.jpg

会上,李爽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劳动妇女罢工游行集会以来的“三·八”妇女节百余年历程,特别是对我国1924年第一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进行了重点介绍。她说,女性生而美丽、生而伟大,我们应该感谢她们在各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感谢她们在女性权益问题上从不退缩 ,我们应该正确、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女性。

随后,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妇女儿童家庭和妇女工作的论述进行学习研讨,大家就继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第三次写入党代会报告进行深刻讨论,这体现了党对妇女事业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反映了党在男女平等问题上的价值观念、基本立场和政治主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创新之举,为实现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证。

通过学习,支部同志们感受到党对于妇女发展和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大家将进一步更好地团结好广大女性同胞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