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回忆校史,继往开来

作者:伍景涛 李寒菲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感悟校史底蕴,感知校园文化,培育爱校荣校情怀,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2023年3月15日,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机电学院9331党团活动室开展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相关知识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由组织委员雒鹏鑫同志主持,王鹤颖担任主讲。

王鹤颖同志分别从新中国成立前十五年的艰辛开拓、新中国成立后十七年的发展壮大、文化大革命十年中的曲折前行、改革开放时期的发展变迁和组建后的全面腾飞从五个时间段讲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在一代又一代西农人的传承当中,我们有决意放弃留洋前程,抗日战争中毅然投笔从戎的周尧教授,我们有甘于吃苦,不计得失,解放后投身建设大西北的百名学子,我们有潜心钻研,三十年如一日的李振声院士。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逐渐形成了以农、林、环、工、管、文、法、经、教育等多学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如今,学校已成为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发展历程可以说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历程的缩影。

学习结束后,大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探讨。蒲六如同志说道:“作为一名西农的学生,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学校的办学理念所带来的鼓舞和指引。我为自己能够成为西农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相信,在学校的引导下,我和我的同学们一定能够不断学习和进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高铭远同志则分享到:“一代又一代西农人的传承当中,我不仅感受到了西农人旺盛的,经久不衰的生命力与像黄土般最深厚的毅力,也感受到了脚踏实地而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一代又一代西农人所迸发的那种沾满黄土气息的奋斗精神,一位又一位为了党和人民献出自身一切的西农共产党人,都让人壮怀激烈。身为西农学子,我们必须发扬西农精神,时刻聚焦三农问题。身为西农学子,我们必须投身农民问题当中去,到最广泛的人民群众中去,在人民的教育中锤炼自身。身为西农学子,我们必须感悟校史发展历程,不断继往开来。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