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4-03-24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月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3月20日,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专题政治理论学习照片3.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对反腐败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学习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贯彻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乙文同志谈到,总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这不仅是对反腐败斗争的深度拓展,更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提升。我们要对症下药、精准施治、多措并举,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只有如此,我们才能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刘佳毅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戎军科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不变质,是党的战略性问题。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中,我们深化了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积累了实践经验,形成了重要理论成果。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筑牢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永葆清正廉洁,以坚强的党性坚守初心、接续奋斗。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圆满落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引着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坚定信仰、砥砺品行。这次重要会议为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方向,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上更为坚定的道路。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的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更是深入贯彻了会议精神,号召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梦想努力奋斗。让我们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要求,为党的事业继续谱写新的辉煌篇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