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电信本科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伍景涛 韩超越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次数:

     

加强理论学习是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的“密钥”。为了明晰时代定位,分析时代的存在状态、运动规律、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发展大势,解释时代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回应时代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电信本科生党支部于2023年2月15日在机电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伍景涛同志主持,高铭远同志分享、全体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出席。

高铭远同志分享到,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万晓鹏同志有感而发,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敢于斗争,要敢于创新,将自身发展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树立远大理想,勇担青春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共产党必能赓续斗争精神,守正创新,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带领中国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文晨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执政,并且执好政,从根本上来讲,是因为党始终坚持最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新时代的发展务必要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增进人民福祉统一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和落实群众关心的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的得到实惠,这是我们应该不懈为之奋斗的目标。

最后,电信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考察。

伍景涛同志总结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回望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逻辑线索,正确认识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与精神品质六个方面的理论要点,切实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编辑:伍景涛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