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厚植爱国情怀  做奋发有为新青年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4-03-29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是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第一部规范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专门法律。为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于3月28日在N8221教室开展了“厚植爱国情怀 做奋发有为新青年”主题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由王锦同志主持。

图片2.jpg


王锦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阐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迫切性与必然性。王锦同志指出,爱国主义教育要讲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通过加强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简称“五史”)教育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解中国共产党近代以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使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M~7`2L)YWTP55RG]}4J((FY.png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法律的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