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专硕第三党支部】组织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

作者:谭海 李芷娴 黄心怡           发布日期:2023-12-26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222日上午,机电学院专硕第三党支部与机制2101班团支部共同组织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基因”党团共建活动。

14-图片1.png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最大的一次战役,是在中央军委毛主席亲自部署下,彭德怀、贺龙、习仲勋率领第一野战军及西北军区广大指战员与国民党胡宗南、马步芳、马鸿逵部的一次大决战。扶眉战役巩固了西安解放的成果,粉碎了胡马联合反扑的一切企图,解放了眉县、扶风、岐山等九座县城,使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由相对优势转化为绝对优势,拉开了解放大西北进军大西南的序幕。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内的各个展厅,详细了解了每一个展品背后的故事,深入学习了扶眉战役的战斗历程,认真领悟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扶眉战役的深远影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最后,在扶眉战役纪念馆的烈士陵园举行了一分钟的默哀。

14-图片2.png

 

  23级党员刘枝朋说到:站在那些历史的见证者面前,我感到无比的庄严和敬畏。扶眉战役不仅是一次决定性的战役,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军队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生动体现。看着一个个烈士的名字,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深沉爱意,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将它转化为学习和生活中的动力。

   21级团员郭将勇说到:这次参观让我对扶眉战役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了解。历史不再是枯燥的文字,而是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我被那些英勇的战士们深深打动,他们为了国家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是我们这一代人应当学习的,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传承这种精神。

  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既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的实践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直观而又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国家的爱国情怀。


编辑:贺喜莹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