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农机化本科生党支部】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作者:马香丽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14日在8112教室开展了以“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家公祭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98875EF5F784A1F615560B83BF6A9A6B.jpg

本次活动内容以历史背景、罪恶行径、立法历程、公祭活动和重大意义五个模块为总纲,详细回顾了1937年南京保卫战失利后,日军从12月13日起开展的长达六周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深刻揭露了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以及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时间脉络和深刻影响。让党支部同志在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的惨烈情景下,认识到新中国成立前的民族苦难,以及现在和平繁荣的生活来之不易。

在活动过程中,面对南京城内尸横遍野的惨状,左诚杰同志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空前灾难、我们炎黄子孙的惨痛记忆,我们必须铭记历史,时刻以伟大爱国主义精神武装自己的思想,以奋发图强的拼劲振兴中华,让悲剧不再重演,让先辈得以安息。”

活动最后,党支部同志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同胞进行了集体默哀。

编辑:马香丽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