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加强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张德翼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一次十分重要大会,举国关注、世界瞩目二十大担负起全党重托和人民期待,从战略全局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11月22日,机电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加强践行学习党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党<span class=

会上,通过对党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对党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明确认识,对党二十大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理解。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党<span class=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许婷婷同志谈到,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我内心深感振奋、倍受鼓舞,主要有如下两点心得体会:一是学精神强党性。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践行,以党二十大最新精神作为我今后工作中思想上“定盘星”,行动上“指南针”。二是围绕目标善作为。党二十大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一如既往坚定党性信念,旗帜鲜明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发展道路敢担当、善作为,自觉践行为党事业奋斗终身初心使命。

梁栅栅同志谈到,旗帜决定方向,道路决定未来。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做实。“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二十大精神实质高度概括,是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总体要求和重要遵循。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必须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重大意义,走全面领导之路;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必须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走民族复兴之路;必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重要要求,走赶考之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走依靠团结奋斗创造历史伟业之路。

乘风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走在充满光荣和梦想远征上,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