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讲廉洁讲奉献”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周勤勤 陈万和 王道伟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组织纪律性和革命精神,认识政治理论学习对于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廉洁奉献的崇高使命。20231221日晚,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在940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讲廉洁讲奉献的政治理论学习。机电和智能装备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

1.jpg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由王道伟同志,陈万和同志主持,通过与时事内容相结合,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反复的重要措施进行学习。会议现场,党员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讲解,积极思考和讨论。他们一边听讲,一边做笔记,还不时地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2.jpg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宫森源同志表示:通过 次政治理论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对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青年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锤炼品格,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坚持学习和自我提升。勇于担当责任。积极投身到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郭金阳同志表示:廉洁奉公是廉洁文化的现实要求和体现,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以其语境来看,它具有政治伦理、道德诚信和以人为本的价值取向。在当代中国,廉洁奉公既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支撑 又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为民、务实、清廉集中体现为廉洁奉公精神,作为一种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廉洁奉公不仅决定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的目标、方向道路和模式,还影响 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处世态度。所以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廉洁奉公的价值取向和时代意义,以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4.jpg

段宇锴同志表示:反腐倡廉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我们应该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教育培训、坚持群众路线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自身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只有 样,才能更好地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5.jpg

黄凯同志表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守纪律、讲规矩是一种境界、一份责任,是一种约束、一份使命。我们应主动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和规矩,共同营造上下同心同向、干群同频共振的良好环境,为树立清正廉洁的风气贡献力量。

6.jpg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我们深刻领会了“讲廉洁、讲奉献”政治理论的核心要义。廉洁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奉献则是我们在党的事业中的首要任务,只有奉献,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通过 次政治理论学习,我们更加坚定了“讲廉洁、讲奉献”的信仰,更加自觉地将 一理论融入到工作中去。相信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