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电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学习时的讲话

作者:张德翼 赵紫怡           发布日期:2023-12-17     浏览次数: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学习的内容主要是关于“三农”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议题,因为农业农村问题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社会的发展。因此1214日,机电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学习的内容”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旨在让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学习的内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懈奋斗。

会上,党支部书记张德翼带领学习学生政治理论宣讲材料。书记指出: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促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肩负的使命。我们应时刻坚持正确的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道路,切实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及时研究并解决本地区本单位在民族工作中涉及的重大问题。同时我们应深入学习贯彻党关于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在民族工作方面的能力,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QQ截图20231217211707.png

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苏龙同志谈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茗月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进程,必然是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过程,必然是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过程。必须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把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作为新征程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我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各族人民共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文化、共同缔造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在漫长的历史画卷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维系着中华大地上各个民族的团结统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契合、目标一致,深刻把握二者之间的三重逻辑,对于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让各族人民共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具有重要意义。

在新时代,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习近平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等方面的重要性。只有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场摆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作为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为国家事业做出贡献,用切实的行动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那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一线阵地上迎风飘扬。

 


编辑:张德翼     终审:刘小峰